北京经开区将为企业提供公租房、蓝领公寓 保障返京员工住宿

2020年02月08日17: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鲍聪颖)2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关单位发布信息,并答记者问。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小男表示,针对节后企业陆续开复工,但一些员工返京住房遇到问题,比如有的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导致回家有障碍、员工疫情期间无法租房的情况。目前已协调辖区两个街道,为企业配租公租房,为区内企业提供蓝领公寓,另外企业员工住酒店,可享5折优惠。

目前,已经通过提供防护用品、预租酒店保障返京员工住宿、调配生产物资物流、开通蔬菜直通车、制定餐厅分散就餐机制、优化公交线路、开通网上就医咨询、心理疏导等多项举措,为企业开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安心开工、放心生产。

在行政审批方面,将充分发挥经开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优势,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加强靠前服务、延时服务、精准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