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 首农食品集团全力做好首都食品供应

2020年02月07日11: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截止2月3日,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京内外涉及百姓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加工企业全面复工,根据市场变化,全面安排部署“保供稳价”工作。首农食品集团充分发挥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的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的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首都市场食品保障供应工作。

疫情当前,首农食品集团成立供应保障工作小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生产加工、调运储备、市场供应、服务保障。在节前加大库存基础上,紧紧围绕“分析供应形势、增加充实库存、积极对接商超、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保持物价稳定、确保信息畅通”六个方面的要求,迅速行动、摸清底数,建立库存日报制度。同时,结合集团自身优势,重点抓好米、面、油、肉、蛋、奶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快安排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确保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储备产品库存充裕,食品质量安全可靠。

各企业提高站位,坚定履行国有企业政治社会责任,以最高的效率、最短的时间迅速开复工。古船米业、双河米业满负荷生产;古船面粉、福兴面粉依次复工;绿宝油脂、京粮天津油脂分别复产;二商肉食集团抓紧生猪屠宰,满足市场鲜肉需求,月盛斋加工熟肉制品供应超市;二商健力积极筹备商品增加库存,峪口禽业组织生产,确保市场鸡蛋供应;三元食品北京、河北加工园区春节停休,全力保供市场;二商希杰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保证市场豆制品供应;东方食品集团在蔬菜应急库存2万吨基础上,赶赴河北蔬菜订单基地筹集蔬菜2万吨,初五以“看家菜,平价卖”上市,赢得居民交口称赞;裕农公司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向市场提供50吨新鲜净菜。另外,集团还增加调味品、水产品等库存。集团成品库存总计近30万吨。

与此同时,集团加大商品粮库存,北京市粮食库存近370万吨。目前,北京市商品库存丰富充盈,市场反应总体稳定。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