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宛平城内有对“战疫”夫妻档

2020年02月07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宛平城内有对“战疫”夫妻档

  本报讯(记者孙颖)您宅腻了的家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在丰台区宛平地区宛平城社区,有这样一对“战疫”夫妻档,从腊月廿九至今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一顿团圆饭都顾不上与儿子吃,但是在儿子心中他们是最闪亮的,在居民眼中,他们是最亲切的守护者。

  这对夫妻档是宛平城社区的社区民警副书记丁黎亮和他的妻子——宛平城社区综治委员张海艳。丁黎亮在宛平城社区担任管片儿民警已经有五六年了,居民对他都很熟悉,见面都会亲切地叫一声小丁。去年年初他的爱人张海艳也通过选举来到了宛平城社区担任综治委员,管片儿在城北街,这两口子都成了宛平城居民的熟人。

  2020年的春节,这对“夫妻档”也放弃了回老家江西过年的打算,将儿子一个人放在家中,就一起返回宛平城社区上岗了。从腊月廿九到大年初三,地区开展拉网式摸排,张海艳不是在居委会打电话做健康回访,就是在管片儿入户摸底,社区干部们就是这样两头跑,忙起来一天一口水都顾不上喝。而丁黎亮则忙碌在宛平城社区的各个管片儿之间,哪里有居民不配合了,哪里邻里有了小矛盾了……他的工作时间是24小时班和白班交替。

  他们就这样一起在宛平城,但又各自在不同岗位上忙碌着,在宛平城这个大家,他们也算是一起过了春节,偶尔会在辖区中遇到两人都没有太多的话,只有口罩下两人温暖的相视一笑。

  “都已经记不清楚是大年初几了,管片儿基本摸排完成了,我又上的白班,我和妻子想一起回家陪孩子吃个团圆的晚饭,怎么也要让这个春节也有些仪式感。可这一顿饭不是她接到居民电话报送返京信息,就是我这儿接到电话询问管片儿情况,这饭吃得是真热闹啊,仪式感虽然没了,但儿子说我们为了那么多户家庭的健康护航,在他心里我们永远都是最闪亮的。”丁黎亮笑着说,眼中充满温情和坚毅。

  宛平地区不仅有“夫妻档”,还有“母子档”“父子档”“姐妹团”“兄弟连”……您宅腻了的家是他们想回也回不去的地方!正是有像他们这样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才换来居民的平安过节,居民的健康安全。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