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老字号锦芳首次尝试线上售卖 门店购买顾客需间隔一米排队

2020年02月07日21: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池梦蕊 洪珊)2月8日是元宵节,记者从东城老字号锦芳获悉,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锦芳首次尝试线上销售,与“饿了么”外卖平台合作,市民也可通过闪送下单。对于那些习惯在门店购买的市民,锦芳安排专人疏导,保证大家间隔一米排队。

门店购买 顾客需间隔一米排队

“元宵节还是要吃元宵,才有过节的感觉。”刘春萍经理在锦芳工作16年了,每年春节她都是最忙碌的。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没有往年红火,但是还有不少人来到门店购买。

“为了保障安全,我们专门安排专人疏导秩序,顾客与顾客之间间隔一米排队。”刘春萍介绍,锦芳小吃磁器口店多年来一直是元宵售卖最火的店铺之一。

昨天下午,记者到店看到多则十来人排队,工作人员一直在维持秩序,请大家拉开距离。此外,为了减少现金交易,锦芳鼓励移动支付方式付款。

首次尝新五仁元宵 批量生产 

记者了解到,锦芳的元宵,是在台基厂锦芳店现制现售,并在这个售卖点分装之后,配送到磁器口店、鲜鱼口店、亦庄店和锦馨豆汁店等五家直营店,每日售卖时间是早6点到晚8点。

锦芳今年所售元宵包括什锦、黑芝麻、可可、蓝莓、山楂、桂花等多种馅料,全是当天生产当天售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批量推出五仁馅料,该馅料包括松子仁、核桃仁、瓜子仁、西瓜籽、南瓜籽。

“去年,我们曾经尝试过少量的五仁馅料,今年第一次批量生产。”刘春萍说,按照目前购买情况来看,黑芝麻、五仁、可可卖得比较紧俏。

首次尝试线上销售 增设代销点

锦芳元宵加大网络销售,首次与“饿了么”外卖平台合作,市民也可通过闪送下单。昨日,记者在门店看到,过来取元宵的外卖小哥有5、6位。“我们订单有海淀区、大兴区还有房山区.......”刘春萍介绍,元宵节吃元宵是很多家庭过年的一种习惯。

“我们就是最大限度方便居民购买!”便宜坊集团副总许志军介绍,除了直营店,锦芳还在豆瓣胡同南豆芽清真寺、花市爱家超市、沙子口爱家超市增设了三处销售点。

便宜坊集团的便宜坊、天兴居、都一处、力力也代销锦芳元宵。

磁器口锦芳店附近的新世界家园,安排定点售卖处,每天售卖两个半小时,从下午2点到4点半,让附近居民下楼就能买到元宵,缩短了出门购物的时间。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