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支医护保障车队成立

2020年02月05日07: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首支医护保障车队成立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 张群琛)“危难时刻见真情,守护北京我先行!”司机师傅们响亮有力的口号声中,北京市医务工会、滴滴联合宣布,北京首支医护保障车队成立。

  昨天起,车队在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先行试点,为定点医院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再逐步推广覆盖到北京其他医院。

  大年初三,在群里收到北京医护保障车队征集司机的信息后,54岁的滴滴专车司机马宝民第一个报了名。“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是需要我的时候。”据了解,首批医护保障车队司机中,近半为党员司机。

  滴滴负责人介绍,司机们每天分两班,每个班次值守9小时,值班人员会在医院附近等候,接到医护人员出行派单后将以最快时间赶到医院。每辆医护保障车上都配置了消毒液,司机每小时都将进行一次消毒,另外还配备了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护装备。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