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大兴区为隔离人员提供金融书籍等个性服务

2020年02月05日15: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池梦蕊 王燕)“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滞留异乡的客人,你们伸出援手,暖心支持我们,不仅免费安排食宿,还每天测量体温,进行消毒,为我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的很窝心,很感动!”2月4日,武汉游客林女士(化名)讲述了发生在大兴的暖心隔离故事。

大兴区派出曾参与SARS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服务

林女士是湖北武汉人,本来是利用难得的春节假期出国旅行,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暴发,武汉也成了“重灾区”,一下子打乱了她所有计划,无奈之下只能转机来到北京大兴。但为了她和公众的健康,大兴区随即为之联系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由大兴区文旅局工作人员负责林女士日常生活起居。“不能到一线为武汉服务,能以这种方式支持武汉尽一份自己的心意,所流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只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信心,疫情这个魔鬼必将无处藏匿。”时光在穿梭,病毒在演变,17年前参与SARS疫情防控的大兴区工作人员再次重回战场,以全心全意服务林女士等隔离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日三餐、两次体温监测等贴心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到暖心

收到林女士即将入住的安排后,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进入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消毒工作,提前安排医生做好准备,筑成安全铜墙铁壁,等待特殊客人的到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刚到隔离点,林女士的情绪不太稳定,这个时候大兴区从饮食起居、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入手,共同为林女士加油。

炖鸡腿、尖椒炒肉、干锅豆腐、西葫芦鸡蛋,外加一份汤、一份水果,这是2月2日林女士的午餐。“每天都太丰盛了!我这是在强制长肉吧!”林女士说,“吃着热乎饭,胃暖心更暖。这里让我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

在疫情中,没有任何一个环节可以掉以轻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工作人员给林女士的送餐几乎天天不重样,早餐鸡蛋、牛奶、粥齐备,午餐荤素搭配合理,格外贴心。每顿饭菜和新鲜水果,都是按照林女士的口味进行配送。大兴区卫健委还安排医生每天两次定时监测体温和对居室进行消毒,大兴区文旅局及时微信联系,化解林女士的负面情绪。林女士说,看到这些,心里热乎乎的。

为隔离人员提供金融书籍等个性化服务

入住医学集中观察点没几天,工作人员收到林女士的一通需求电话。“请问楼下有人居住么,我想出去运动一下,实在是有些闷!”工作人员随即当好“服务员”,回复道:“隔离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最好是不外出。您想看书吗?要不要明天给您送几本过去?”通过林女士登记的信息,工作人员发现,她是从事金融工作的,对金融类的东西很感兴趣。费尽周折总算找到了几本金融方面的书籍,送到林女士手中。林女士拿到书特别欣喜和感动,“本来不想给工作人员再添麻烦,没想到他们这么细心。这里并不是冷冰冰的隔离点,他们给我带来了精神慰藉。”隔着几千里,牵挂心连心。

一份长寿面,再加一个荷包蛋!一天清晨,林女士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早餐,并祝愿她生日快乐!林女士见景,瞬间落泪,“有一些意外,但是更多的是因为他们无私付出而感动。”原来林女士并不是那天生日,只是在办理登记入住的时候,身份证标注的10月28日,被工作人员误看成了1月28日,随即出现了这一场暖心的“意外”!“这场疫情,也是一次重生!往后,更好地珍惜生命,更坚定地努力生活!”林女士深有感触!

2月4日,立春时节。隔离期满,林女士在临行前说,“这份温暖与情谊,终生难忘……”她真诚地邀请他们,等疫情过去,一定要来武汉玩,她要好好招待这些给她关心和照顾的工作人员们。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