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房山城管在行动

2020年02月05日11: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区统一部署,房山城管迅速行动、积极履职尽责。成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内部卫生消毒、督查督办、指挥调度、装备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员城管执法通24小时开机,确保联络畅通。

重点加大对乡镇(街道)城管执法队查处街头无照贩卖活禽、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的督查检查与指导力度,快速及时调度乡镇(街道)城管执法队处置相关群众举报。

属地各执法队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对街头游商贩卖活禽、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有无照经营的街头游商,特别是兜售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及时劝离,妥善处理;兜售物品为三无产品的,第一时间先行登记保存,并移送市场监管部门。

各城管执法队全部参与到所在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参与村和社区的设点检查,做好相关人员返京情况的排查、统计和宣传工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