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刹海暖心“蔬菜包”直送居民家

2020年02月04日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什刹海暖心“蔬菜包”直送居民家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居民在家微信“点菜”,社区干部挨家挨户送菜。今年春节以来,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推出的“蔬菜包”服务让老街坊们拍手叫好。疫情当前,即使不方便出门,也能每天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

  2月2日下午3点,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兴华社区党委书记盛洁和一名社工开着电动三轮车,准点儿到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给居民领菜。“这都是前一天居民找我们订的。”10多份“蔬菜包”“水果包”装了大半车,包裹大小不同,所对应的蔬菜、水果数量、品种也不同。

  “因为闹疫情,社区的蔬菜直通车业务停了,大伙儿反映买菜不方便,街道为此花了一天的时间给地区的蔬菜供应商逐个打电话,最后终于确定了一家,可以给居民提供套餐形式的‘蔬菜包’服务。”什刹海街道市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郭云介绍。

  因为每天的蔬菜价格都不一样,供应商会提前一天把供应的蔬菜套餐类型和价格发给街道,街道通知给社区,居民按自己需求下订单。次日下午3点,供应商把各社区预订的蔬菜运送到街道的市民服务中心,各社区统一来领取,之后再由党员和社工把“蔬菜包”送到各户门口。

  把蔬菜水果拉回社区,盛洁招呼社工赶紧给居民送菜。五福里14号院住户孙德花刚从老家回来,“家里连一棵叶菜都没有了”,孙大姐在院门口“接货”时喜笑颜开。她预订了一个“蔬菜包”、一个“水果包”,还有5斤鸡蛋。盛洁没把袋子直接递过去,而是搁在了院子门口,付款也是微信扫码支付,整个过程双方“零接触”。

  “辛苦你们了。”孙大姐一个劲儿地致谢。其他收到“蔬菜包”的住户也是笑意融融。

  从大年初四推出“蔬菜包”服务以来,什刹海街道已经为居民配送140多份蔬菜水果。每个“蔬菜包”“水果包”还附赠一只口罩,方便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与此同时,街道还为地区困难老人免费提供“公益蔬菜”,让老人们安心过节。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