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行使命 南苑乡社区工作者勇做疫情防线的筑造者

2020年02月03日13: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她叫张永梅,是南苑乡双石一社区两委委员、服务站副站长,年轻同事们喜欢叫她张姐。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张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张永梅在核对、汇总摸排辖区住户信息及返京人员信息。

大年三十儿晚上接到上级指示后,张永梅迅速到岗到位,对辖区内湖北籍住户进行逐一上门摸底排查,挨家挨户询问信息直到深夜;第二天又早早来到单位,与同事们一起研究社区应对防疫的对策;组织工作人员和楼门长们分组行动,对辖区内所有住户一一打电话联系,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是否出京等细节。

除夕夜,张永梅对辖区内湖北籍住户上门了解情况。

张永梅为社区内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白天打电话摸底排查,晚上还要对各种信息进行汇总统计,忙到后半夜是常事。针对联系不到的住户,张姐迅速拿出办法,拟定通知并张贴到这些住户的家门口,提示他们及时与社区联系,确保万无一失……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起,她始终辛勤坚守岗位,一天未休。

在返京人员登记处值守,张永梅询问返京人员各项信息。

冲在防控前线的她,也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说不害怕是假的,然而张姐却常说:“特殊时期我们基层人员就是要努力把工作做好,这份努力,能让更多居民们平静下来,咱们社区工作者必须要为老百姓做好第一道防御线,把这道防御线打扎实。”做为共产党员的张姐,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初心,践行着做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的使命,确保社区一方平安,筑牢疫情防线!(贺加贝)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