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卫1.78万人次扫雪铲冰

2020年02月02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环卫1.78万人次扫雪铲冰

  本报讯(记者张楠 王天淇)环卫1.78万人次上街扫雪;1825车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驶上街头;共使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330套次,人工除雪设备6938台次。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全市已启动扫雪铲冰预警,雪中除雪,保障雪天道路通行条件。

  按照要求,城市主干道、环路、跨区快速路、高速公路、地铁站、公交站等交通通道要做好扫雪铲冰,保障雪天交通通行。背街小巷、居住小区、地下通道、过街天桥、繁华商业区、旅游景区(公园)等群众身边区域,则将及时清除积雪残冰,方便市民出行。对于桥区、匝道等容易结冰的重点区域,可以科学合理使用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

  记者还了解到,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环卫工人在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本报记者 白继开 摄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