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保供应 新发地市场流动党员宣传督导队一线上岗

2020年02月02日18: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2月1日,一支由新发地市场流动党员组成的宣传督导队正式上岗。他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口罩佩戴情况的督导和刚刚返回市场商户的情况摸底,全力配合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流动党员到肉类大厅宣传督导。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新发地市场为了保障北京市农产品的稳定供应、防范疫情扩散,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为了进一步增加宣传力度,使每个商户更加重视自身防护,及时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也让即将返回市场经营的商户,提前了解市场疫情防控规定,全力做好供应保障工作,新发地市场流动党支部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宣传督导队。

流动党员给商户免费发放口罩。

目前已经返回市场经营的40余名流动党员被编成6个宣传督导小组,分别由一名副书记带队,每天对市场各区域进行宣传督导。每天晚上五点前把发现的问题汇总至支部,并由支部上报给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位副书记还积极做本区域党员的思想工作,号召党员商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想办法、动脑筋,克服各种困难,配合市场全力做好首都农产品市场的供应保障工作。

流动党员宣传督导队

在工作过程中,疫情防控宣传督导队亮明共产党员身份,不仅佩戴党章、红袖标,还把鲜红的党旗挂在电瓶车车头。督导队不仅及时制止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行为,还积极向商户宣传做好自身防护的重要性。宣传督导过程中,督导队还对蔬菜、水果的行情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把掌握的情况汇总后统一上报市场领导参考。

新发地市场流动党员党支部聚焦市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提出的“打胜仗、保供应、零感染”要求,主动作为,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为保障首都农产品市场供应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吴松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