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 门头沟社区工作者成了“跑腿代购”

2020年02月01日20: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战疫”中,许许多多的社区工作者坚守在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承担起“保我社区平安”的责任,诠释着“最强逆行”。“过年好啊,您去哪里?来测下体温登记。”这句话已然成为了社区工作者春节期间的标准问候。

1月29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向阳社区的一家三口从内蒙古回京,随后自觉在家隔离14天,可家里没有生活必需品,社区居委会得知后,安排社区干部到超市为这一家人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须品,一并送到家门口,解决了这一家人的生活需求。

不过,社区党委书记任向玲还是不放心,会 经常打电话询问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勤洗手,多喝水,注意休息,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及时联系居委会,需要什么物品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我们给您去买”。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的这些天,为了保证入户宣传摸排、出入人员检测登记、社区清扫消毒、反京人员动态管理等防控工作,向阳社区工作人员几乎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他们心里装着的只有社区,最大的希望就是社区每一个居民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