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安贞街道干部向防控一线捐助10000双医用手套

2020年01月31日17: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贞街道上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都在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得知社区急缺防护物资,安贞街道市民活动中心干部胡永涛,通过亲属联系了专业医用手套生产企业河北国华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紧急调配了10000双医用手套,免费送给了奋斗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

“什么大道理都没来得及想,只希望能为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胡永涛在交谈中还一直怪自己能力有限,口罩实在找不来,由于客运限制,工人回不来,工厂无法复工,手套也只协调到这么点存货,“现在这种情况,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希望这些手套能为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护,也希望全国人民能够尽快渡过难关吧。”

亲自将物资运到街道交给综合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后,胡永涛又马不停蹄地加入到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工作中。

除了物资保障,还有更多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身影,闵更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孩子刚刚7岁的“军嫂”,爱人在某部队坚守岗位,“一人带娃”就是她的常态。而这个春节,为了保障安贞居民能及时准确知晓疫情动态,闵更放弃了陪伴孩子的时间,即刻回到单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防控宣传,对辖区272栋楼、2个独立院、2个部队院的1047个单元26646户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28474张。

“军人就是若有战,召必回,这种精神感召着我们全家,”闵更认为,“虽然少了陪伴,但特殊时期更应该以大局为重,这也是给孩子上的一堂重要人生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