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成立社区防控组 千名干部进社区蹲点防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8: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密云区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社区防控组,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组织动员全区2693名党员干部、国企职工到社区蹲点防控疫情,协助社区原有力量,看门口,包楼门、包住户,切实做到精确掌握动态人员情况,切断传染源,坚决打赢这场防控保卫战。

1月29日,首批761名干部已到岗到位。

密云区团委干部程子珍下午2点准时到达她服务的鼓楼街道长安东区,第一项任务是在小区门口值守。自1月28日开始,密云区各个小区都设置了有人值守、排查车辆的“出入口”,本小区车辆凭车证入内,外来车辆则需进行登记。因密云的许多居民小区为开放式老小区,出入口不止1-2个,社区工作人手明显吃紧。程子珍到岗后马上进入角色,对外来本小区的车辆进行核验和问询登记,若是必办事由,要做好车号、车主身份证、手机号的记录,若是走亲串友,则尽量劝其返回。程子珍说:“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为做好疫情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这些到社区工作的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将实行早8:00—晚8:00的工作时间,每2小时换一次班,很多中青年干部职工主动选择了较为寒冷的早晚时段到出入口值守。

鼓楼街道太扬家园社区现有2000多户居民,原本工作人员20人,实行出入口管理后,明显感到人员不足。社区书记李玉红介绍:“我们现在有5个入口要做登记,工作压力不小,这次区里给派来10名机关干部帮忙,对我们的人员力量是很大的补充。另外他们的年龄层次、知识结构和工作经历,对我们在第一线防控也有很大帮助。”(文:钱蕾 图:赵晶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