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村老人捐款三万 不愿留名只为抗“疫”

2020年01月29日16: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大年初四下午,奥运村街道科学园社区内,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忙碌着。突然,开门声传来,只见一位身穿黑棉服,戴着白口罩,拄着拐杖的老人走了进来,老人看上去岁数不小了,社工孟雪赶紧起身上前,在老人两三米外站定,开始询问老人有什么事情。

“我是来捐款的。”说着,老人从随身的兜里掏出了整整齐齐的三摞人民币,“这三万块钱是我和老伴儿一起捐给卫健委的,只有一个要求,一定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听闻这个情况,社区党委书记梁牧赶忙赶了过来,同老人了解情况。

据老人介绍,他是三区的一位居民,自从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他和老伴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想为国家出点力。因为正赶上春节,以为社区还没上班,直到看到了楼门口贴出的“致居民的一封信”,才猜测社区已经因为防控而忙碌了起来,这不就赶到社区来看看,把自己和老伴儿的捐款送来。

说着话,老人将钱放在了桌子上,并没有将钱交到工作人员手中,“现在是非常时期,咱还是不要肢体接触了,做好防控工作要从自身做起。”看到老人的动作,孟雪赶紧找来了纸笔,同样放在桌子上,让老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没想到,这位老人只写下了手机号转身便要离开。孟雪和梁牧赶紧喊住老人,希望老人能够留下姓名,老人则只说自己姓赵,是个党员,却拒绝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面对这位可敬的老人,孟雪、梁牧两位社工深深地鞠了一躬。“老人实在太让人感动了,当时真想上去拥抱一下他,可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也只能鞠躬以表感谢了。”孟雪说道。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