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 共赴时艰:北京友谊医院援鄂医疗队飞抵武汉

2020年01月28日22: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孟竹 王珺)1月27日晚22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援鄂医疗队飞抵武汉,来自呼吸内科、感染内科、急诊科和重症医学科的13位医护人员随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一起,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

据悉,此前,友谊医院党委已从相关科室选派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医疗护理骨干组成4个梯队的应急保障医疗队,随时准备冲上抗疫前线增援。1月26日收到北京市医管中心通知后,第一批医疗队成员迅速集结,医院立即协调准备生活用品和医用物资。

同时,医疗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曾获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的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壮担任领队,呼吸科党支部书记王维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急诊科病区护士长艾庆巍任护理组长,队员中有4人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的战役。

在出征仪式上,医院领导嘱咐大家一定要科学防护,不辱使命。“此行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会科学规范抗疫,健康平安回来,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刘壮表示。

“感谢大家拥有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和勇往直前的职业精神,马上组队奔赴武汉,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希望大家科学防治,多多保重,平平安安,4400名友谊兄弟姐妹,期盼大家凯旋归来。”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辛有清在送行时表示。

向所有在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人员致敬!(北京友谊医院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