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春节团拜会举行

蔡奇致辞 刘淇郭金龙陈吉宁李伟吉林出席 

2020年01月23日07: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020年北京市春节团拜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 武红利)昨天上午,2020年北京市春节团拜会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蔡奇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市委原书记刘淇、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不再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中管干部杜德印、强卫,市老领导汪家镠、汪光焘、岳福洪出席,与首都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叙友情、话发展,辞旧岁、迎新春。

  蔡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给大家拜年,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过去的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北京发展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挥洒汗水、拼搏奉献,推动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蔡奇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继续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蔡奇说,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不断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团拜会上,首都文艺工作者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共同表演了歌曲《北京,我的爱》《向前一步》《人民是天》,快板《咱们的2019》,戏曲荟萃《梨园芳华》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市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北京卫戍区领导,武警北京总队领导,市级老同志、原市顾委委员、已故副市级以上老同志配偶,不再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中管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北京市各界代表参加团拜会。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