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2020年01月23日15: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助力客户度过欢乐祥和的农历鼠年春节,工行北京分行根据首都客户金融需求特点,统筹安排营业时间,提供安全便捷服务,加强资金安全保障,让冬日的金融服务更加贴心有温度。

保障多渠道业务办理,做好渠道服务

据了解,为保障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工行北京分行统筹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做好春节期间金融服务工作,保证足量窗口和柜台对外办理业务。除夕至初二每天安排不少于50%的繁华街区、重点地区网点对外营业,初三至初四每天安排70%的网点对外营业,初五起全部网点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各网点节日期间具体营业时间可参见网点对外公示或咨询95588。

此外,全行自助银行以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均可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方便客户办理存取款、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生活缴费等多种业务。针对节假日现金收付规律,工行北京分行合理安排资金调配和现金业务人员,努力在新钞投放、出境热点国家外币备付、春运客户需求、自助机具服务等方面,满足客户现金存取、货币兑换等金融服务需求。

节日期间为了提供有温度有惊喜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与满意度,分行网点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及其他户外作业的广大劳动者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的工行驿站服务,感受节日喜庆氛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满足多样化金融需求,做好特色服务

春节期间工行北京分行推出各类特色服务和优惠活动,方便客户在基础金融服务、家庭财富管理、旅游出行、购物消费时享受专属服务和优惠。部分网点根据节日期间客户特点和业务需求,通过设立新钞换取绿色通道、假日爱心窗口等举措,进一步提升春节期间厅堂服务温度。

长假期间,工行个人账户贵金属、原油及天然气和外汇买卖等业务照常交易,有黄金、能源及外汇投资需求的客户可以正常办理,个人结售汇业务节日不打烊,积极契合广大市民出境旅游外币兑换需求。在理财产品方面,针对少儿客群、家庭客群、银发客群,推出“宝贝存钱罐”、“家庭梦想金”、“福满溢”等多种定期产品,充分满足客户压岁钱、教育资金、敬老心意需求。客户可以通过网银、网点、手机银行等多渠道购买“E灵通”、“灵通快线”等现金管理类产品,以及北京地区“工银财富”系列理财产品等精品理财,实现“人闲钱不闲”。

在贵金属产品方面,推出故宫福包、工银贺岁金大丰年、大师十二生肖传世金等贺岁主题产品,方便客户节日投资馈赠。在网点搭建快闪场景,新春纳福体验区写“福”打卡,融入历史文化和情感生活元素,用“文化的力量”讲好黄金故事。在信用卡消费方面,开展“爱购年货节”、“爱购月月刷”等系列刷卡优惠活动,充分满足首都市民节日期间年货采购、家庭聚餐、境外出行等多元化消费需求。

同时,积极推动一批普惠便民服务,比如春节期间在西客站区域的网点免费提供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线网手册;在西单商圈网点设置节日商圈畅游引导员,向来往游客介绍西单周边的餐饮购物和优惠活动,展现北京风土人情和节日习俗。

助市民过好平安祥和年,做好安全服务

为保护好客户“钱袋子”,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行北京分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深入开展“全民反诈首都无诈”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教活动。全辖网点严守阵地,向春节期间到店客户进行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普及如冒充老师骗家长、冒充老板骗会计等高发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通过网点户外海报大屏滚动播放宣教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96110全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

同时,工行北京分行持续通过“工银智能卫士”为客户的资金安全提供保障。客户可通过账户安全检测随时了解账户安全状况,并通过夜间锁、地区锁、境外锁等账户安全锁功能提升账户安全等级,为客户提供24小时高风险监控服务,为客户账户及资金交易保驾护航。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