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城200条胡同装点一新迎新春

2020年01月22日07: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东西城200条胡同装点一新迎新春

  昨晚,工作人员在长安街沿线布置节日灯光,国贸及周边装饰妥当的彩灯已经点亮。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出了大门就是东壁街,再往南一拐上北岗子、南岗子、驹章、法华寺、东大地……为保证市民平安过节,自小年起,住总北宇物业的保安、保洁人员日夜轮流上岗巡查东西城200多条胡同的安全和卫生状况。大红灯笼、中国结、彩灯……这个物业大管家服务的胡同,已经装点一新准备迎接庚子年。

  住总北宇物业体育馆项目部项目经理马越告诉记者,体育馆路平房区东起幸福大街,西至崇文门外大街,北起广渠门内大街,南至法华寺街,47条胡同里有9000多户常驻居民。他带着保安和保洁串胡同有三看:看天上电线、树枝;看脚下垃圾杂物;看街面私停乱放。

  全长713米的史家胡同,早已挂上一排排灯笼,浓浓的年味儿与老胡同特有的文化韵味相互交融。在住总北宇物业所服务的东西城7个街道、200余条胡同里,今年春节的景观布置以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氛围浓郁、协调一致为主基调,利用路灯灯杆、绿化树木装饰红灯笼,文化特色砖墙配以红色中国结装饰,达到共迎佳节的布置效果。

  初步统计,胡同里共悬挂红灯笼5500余个,中国结3800余个,布置彩灯2400余米,桃枝500余枝,桃树70余棵。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