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社区冰雪乐园开园 分三大区域 将持续45天

期间还将开展冰雪庙会、冰雪灯会等迎新春活动

2020年01月17日17: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孟竹) 1月17日,2020冬奥社区冰雪乐园开园仪式暨石景山区中小学生冬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300余名冬奥社区居民与石景山区的中小学生代表及家长一同参与冰雪运动。同时,“送冬奥祝福 带吉祥回家”冬奥主题系列活动为冬奥社区居民和学生赠送冬奥吉祥物。据悉,冰雪乐园将持续45天,其间还将开展冰雪庙会、冰雪灯会等迎新春活动。

冰雪乐园占地2700平方米,共分为滑道区、游乐区、造型区三大区域。其中,滑道区提供高3米、宽20米、滑雪道长50米,共7组滑道的初级滑雪体验场地,让冰雪达人们尽情在雪道上舒筋展骨。在游乐区,雪上滑冰、雪上转转、雪上陀螺、冰壶、平衡车、碰碰球等游戏种类繁多,此外,还可以见到晶莹洁白的雪迷宫。造型区则陈列了很多组雪雕,供居民们拍照合影,还可以自己动手创作雪雕作品。

记者了解到,石景山区中小学生冬令营活动基地将会和全区学校密切合作,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提升中小学生们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助力冬奥的意识,激发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活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成了大朋友、小朋友的快乐天堂。滑冰、滑雪、堆雪人儿、打雪仗、滑冰车、雪迷宫……众多冰雪趣味项目,让大家玩得热火朝天,体会了雪上运动的酣畅与快乐。

广宁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普及冬奥知识,鼓励地区居民参与冰雪运动,高井路冬奥社区先后建造了室外冰壶球冰道、冰雪乐园等许多冬奥建设项目,将采取分期分批、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免费的冰雪冬令营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冰雪运动知识。(广宁街道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