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条“网红”打卡街区上榜北京特色消费街区

2020年01月17日16: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北京市商务局启动了新一轮市级特色消费街区评估工作,推出包括特色商业街、夜经济活力区、生活服务示范街在内的30条特色消费街区。

据了解,重新评估出的市级特色消费街区,不仅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前门(鲜鱼口)商业街、大栅栏商业街、琉璃厂、马连道茶叶街、南新仓等原北京市特色商业街,还首次增加了14条各具特色的新消费网红打卡街区,包括北京市首条生活服务业示范街区中粮祥云小镇,充满夜经济活力的合生汇、华熙-live、常营、奥林匹克公园、荟聚,满足古都文化沉浸式体验消费需求的五道营、杨梅竹斜街,体现商文旅融合发展的画家村餐饮艺术街、东郎通州电影产业文化商业街、朗园park,以及满足大众餐饮需求的荣祥广场、方庄餐饮街等特色消费街区。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原有特色街全部集中在中心城区,此次30条北京特色消费街区,除传统型街区在朝阳区、西城区、东城区等中心城区外,新兴特色消费街区主要分布在石景山区、通州区以及顺义区等城市发展新区,空间分布更广、更合理。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北京市商务局将继续指导市级特色消费街区提升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改善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按照动态评估机制,定期组织第三方、专家学者、消费者、媒体对市级特色消费街区进行全面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更新调整市级消费街区名单,从而有序培育发展一批人气旺、特色强、有文化底蕴的消费街区,使其成为契合消费新趋势、促进线上线下、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提升城市消费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示北京商业形象、彰显首都城市魅力的商业名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0条市级特色消费街区名单

序号 名称 所在区

1 簋街 东城区

2 南新仓 东城区

3 前门(鲜鱼口)商业街 东城区

4 南锣鼓巷 东城区

5 红桥市场 东城区

6 五道营 东城区

7 大栅栏商业街 西城区

8 琉璃厂东西街 西城区

9 烟袋斜街 西城区

10 护国寺街 西城区

11 马连道茶叶街 西城区

12 杨梅竹斜街 西城区

13 金融街中心区商业街 西城区

14 SOLANA蓝色港湾休闲购物街区 朝阳区

15 潘家园旧货市场 朝阳区

16 秀水街国际购物街区 朝阳区

17 酷车小镇 朝阳区

18 世贸天阶 朝阳区

19 合生汇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 朝阳区

20 常营 朝阳区

21 奥林匹克公园 朝阳区

22 华熙-live 海淀区

23 方庄餐饮街 丰台区

24 北京台湾街 石景山区

25 朗园park 石景山区

26 荟聚 大兴区

27 中粮 祥云小镇 顺义区

28 荣祥广场 顺义区

29 画家村餐饮艺术街 通州区

30 东郎通州电影产业文化商业街 通州区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