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计划及重点项目引代表关注 丰台站普速车场功能年底投用

2020年01月13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台站普速车场功能年底投用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1月12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丰台代表团举行小组会,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这场小组审议同步在网上进行了直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不少代表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城南行动计划、丰台火车站、丽泽商务区等内容表示了关注。记者获悉,丰台火车站将于2020年年底前投入运营普速车场功能,2021年全面开通运营。

  目前,丰台正在编制丰台站地区详细规划及启动区综合实施方案,这个位于西三环和西四环之间的大型综合立体车站,将成为服务西南的“城市综合服务枢纽”,并构建多层级、立体式服务圈。

  按照新版城市总规,丰台站将成为丰台区建设高水平对外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定位的重要承载地区,与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丽泽城市航站楼共同构建“三站一楼”对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未来,丰台站将替代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的普速列车的功能,这样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将更多地用于高铁的运行。

  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报告中提到的另一个城南地区项目也广受关注。记者获悉,2019年年底,丽泽商务区迎来项目入驻、投用小高潮:2019年11月16日青海金融大厦竣工、11月18日喜来登酒店投入使用、11月19日丽泽SOHO盛大开幕、12月12日聚杰金融大厦正式开业、12月16日中华保险大厦投入使用……2019年,随着已建成楼宇陆续投入使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进入释放产业承载空间的新阶段。

  下一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筹划丽泽商会、建立企业服务管家机制、筹备丽泽论坛、联合知名中介机构招商,吸引优质企业落户丽泽。加快完善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二级项目投入使用,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启动丽泽城市航站楼等重点工程项目,同时实施大尺度绿化,加强居住、教育、医疗、商务、休闲、文化等功能配套。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