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将连续五天上演八旗“冰嬉”表演

2020年01月13日18: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池梦蕊)1月13日,八旗“冰嬉”表演在北海公园冰场上演。即日起至1月17日,园内每天都将开展四场“冰嬉”表演。

北海公园今冬冰场已开放一周,游客不断。据园方介绍,“冰嬉”曾是中国古代最具代表性的冰上运动,而有着“冬宫”美誉的北海曾是清代冰嬉表演的重要场所之一。为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京味儿”传统冰上运动,北海公园在1月13日至17日每天11:30至15:00开展四场八旗“冰嬉”表演。

演出在鼓乐声中开始,“冰嬉”演员身着八旗服饰、脚踏冰鞋,手举旗帜或弓箭亮相冰面,在表演中不时变换队形,并做出“飞人”等技术动作。“八旗冰嬉队”队长祝永帅介绍,北海表演队有32名队员,由各界滑冰爱好者组成,大家从去年12月就开始筹备练习,以呈现出最佳演出效果。

此外,公园还推出了以冰上活动为主题的5类12种53款特色文创产品,包括少年冰嬉服、手机壳、帆布包、明信片、冰箱贴、八音盒、小怀表等。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