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秉枢委员建议:在校园推广建设仿真冰、旱雪等冰雪新设备

2020年01月13日19: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池梦蕊)在今年的北京市“两会”上,来自体育界别的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建议,在校园推广建设仿真冰、旱雪、滑雪滑冰模拟器等冰雪新设备、新设施,让更多的学生在校园里接触冰雪运动。

钟秉枢表示,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提出,应当关注全体教师的身体状况,尤其是中小学教师更应当加强体育锻炼。“国务院专门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减轻中小学教师的负担,如果我们的中小学教师都能变成体育人口,一周锻炼3次,每次30分钟,既能加强自身体质,又能对学生起到引领作用,这将是一件对全社会有益的举措。”他说。

钟秉枢带来的第二个提案与冬奥会有关。2019年底,北京已评选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13所。他认为,冰雪进校园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存在场地、师资、课程设置刻板化等方面的问题。

对此,钟秉枢提出建议,加大投入,在校园推广建设仿真冰、旱雪、滑雪滑冰模拟器等冰雪新设备、新设施,让更多的学生在校园里接触冰雪运动成为可能。

钟秉枢表示,冬奥会结束以后,滑雪场地等体育场馆和设施如何有效利用、全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如何保持、围绕冰雪所进行的奥林匹克教育怎样持续发展下去,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