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淑珍代表:应试点专业运输车分类清运垃圾

2020年01月13日18: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池梦蕊)13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规划路线清、工作内容实、聚焦民生好,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实施新版城市总规、全国科创中心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目前,北京一些地方垃圾“混装混运”问题仍比较严重。段淑珍代表建议,应尽快研究制定垃圾运输相关要求和各品类垃圾运输车辆标准,试点专业运输车分类清运垃圾。

此外,段淑珍代表还关注到了“大件垃圾处理难”问题。常见的旧沙发等家具都属于大件垃圾,建议可通过建立大件垃圾中转站等措施,避免资源浪费,解决大件垃圾的问题。

环卫工人是 “城市的美容师”,但是近年来,环卫工人作业的危险系数也在增加,可以说环卫工作已经成为高危职业。各地环卫工人在作业中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段淑珍代表建议解决环卫工人安全保障现存的问题,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