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大咖“颐和讲堂”开讲 共享传统文化盛宴

2020年01月12日20: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池梦蕊)作为颐和园建园270周年的首场文化盛宴,颐和讲堂于2020年1月12日开讲。园林、历史、艺术等各领域专家学者走上“颐和讲堂”与公众面对面交流,与社会公众共享传统文化的盛宴。

在颐和讲堂中,游客借助专家学者的专业领域,重新解读中国古典园林中文化的意蕴。颐和园副园长秦雷介绍,颐和讲堂是2020年度颐和园倾力打造的“文化+”的文化品牌,要让颐和园不仅“好看”还要“好听”。颐和讲堂作为中国园林文化输出还将兼具创新与包容,除了利用颐和园自身的文化优势,还将借助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力量,使公众在颐和园的文化殿堂里领悟到学术的神圣和文化的魅力,让颐和园文化融入生活,惠及大众。

首期开讲特约专家是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中国园林博物馆馆长张亚红女士。讲座以北京中轴线上四个历史名园,即天坛、北海、中山、景山为重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上述历史名园不同的文化内涵。

讲堂现场,《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珍萃》、《名园旧影——颐和园老照片精粹》、《颐和园园墙历史与修复》、《名园记胜——颐和园民国时期诗文选粹》、《中国古典园林建筑研究与保护学术论文集》、《颐和园》等六套颐和园与文物出版社合作的新书同步发售。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