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立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制度

2020年01月12日11: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网 池梦蕊 摄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网 池梦蕊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吉宁说,要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陈吉宁说,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扎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提高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能力。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对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项目支出分别按照3%和10%的幅度压减,推动全成本预算绩效改革向公用事业、转移支付、行政运行等领域拓展。推进市区收入划分改革,完善转移支付政策体系。组织开展重大专题研究,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办法,紧盯“四风”新动向,力戒形式主义、官你主义。坚持“无会周”“无会日”等做法,规范各级各类督查考核,切实为基层减负。

建立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制度,推动各级政府增强服务意识、夯实服务责任。结合职务职级并行改革,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