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北京、延庆两大赛区比赛场馆今年基本建成

2020年01月12日00: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董兆瑞) 今晚,在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北京冬奥会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丁建明在回答代表委员提问时透露,今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延庆两大赛区新建及改建的比赛场馆将基本建成,并迎来测试赛。

丁建明介绍,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去年12月31日完成了最后一块屋面单元板的安装,已实现封顶封围,预计今年6月实现完工,年底将迎测试赛。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目前已初露英姿,今年2月15日、16日这里将迎来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此外,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也将在今年落成并具备测试赛条件。

在既有场馆改造方面,五棵松体育馆将实现篮球、冰球转换。丁建明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五棵松体育馆在落成之初就具备制冰条件,可在几小时内实现篮球、冰球转换。此外,冬奥会期间承担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的首都体育馆以及男子冰球项目的国家体育馆目前都在紧张施工中,年内将完成改造。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