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钟秉:中小学教师应加强体育锻炼

2020年01月11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小学教师应加强体育锻炼

  来自体育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今年带来的提案与体育发展有关。钟秉枢表示,其中一份提案重点关注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体质,特别是从制度建设上有所跟进。

  钟秉枢提出,应当关注全体教师的身体状况,尤其是中小学教师更应当加强体育锻炼。“国务院专门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减轻中小学教师的负担,如果我们的中小学教师都能变成体育人口,一周锻炼三次,每次半小时,既能加强自身体质,又能对学生起到引领作用,这将是一件对全社会有益的举措。”

  钟秉枢带来的第二个提案与冬奥会有关。钟秉枢表示,冬奥会结束以后,滑雪场地等体育场馆和设施如何有效利用、全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如何保持、围绕冰雪所进行的奥林匹克教育怎样持续发展下去,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本报记者 宗媛媛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