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口袋公园”为绿水青山长辛店镇添彩

2020年01月10日16: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开窗见绿、出门进园。近日,又一“口袋公园”亮相长辛店镇。位于长辛店镇张家坟村的静欣苑公园占地1.96公顷,北与云岗森林公园隔路相望,周边与居民小区紧密相拥,园区内景观层次分明,植物错落有致,为生活节奏忙碌紧张的市民们提供了一片怡静、舒适的休闲空间。

“原来这儿是一片平房,还有个早市,早市一结束一片脏乱,真没想到现在建成了个公园,环境大变样,以后遛弯儿、看景儿推开门就能实现!”家住静欣苑7号楼的王大姐欣喜地讲述着家门口的变化。

近年来,长辛店镇不断推进留白增绿工作,通过打造集中连片生态廊道,大力改善区域环境,大尺度建设绿色生态空间,2018年至今已建成了长辛店城市森林公园、张家坟叠翠公园、太子峪枫林杏苑和张家坟静欣苑公园四个公园,总面积近11公顷,其中叠翠公园和静欣苑公园均是利用张家坟村腾退后的土地进行建设的,且与云岗森林公园交相辉映形成集中连片态势。“遍地开花”的公园,扮靓乡村“颜值”、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让长辛店地区及周边百姓可以更加便利的亲近自然、享受绿色。

“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植绿、护绿、爱绿,是我们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留白增绿工作,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打造‘小微绿地、口袋公园’等景观,让更多的老百姓体验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长辛店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到。 (杨惠莹)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