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常委会报告:探索有条件社区建立委员工作站

2020年01月10日19: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就委员如何密切联系群众作出明确要求,提出有条件的社区等探索建立委员工作站,在北京市政协网站建立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等多项措施。

报告提出,研究制定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意见,就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作出总体安排。建立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联动机制,北京市政协要发挥委员界别代表性强的优势,着力加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探索建立界别委员工作室,吸收区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应发挥委员贴近基层群众的优势,着力加强委员联系基层群众工作,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探索在有条件的街乡、社区、大型居住区建立委员工作站,邀请市政协委员参加。

同时,持续开展接听界别群众热线活动,支持青少年“模拟政协”社会实践,邀请群众旁听政协会议、参与协商座谈,拓宽联系群众渠道。在北京市政协网站建立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完善“委员听民意”“政协e事厅”“提案办理面对面”等直播栏目,打造网络联系群众品牌,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建立委员与界别群众、基层群众线上线下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形成畅通高效的联系网络。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