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幸福企业论坛”入选“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事件”

2020年01月09日09: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1月4日,“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事件”在京发布。由人民网主办,人民网北京分公司策划承办的“2019幸福企业论坛在京举办”入选十大事件榜单。

据了解,“2019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十大事件、中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十大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是由中国劳动保障报社、中国劳动学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杂志、中国对外服务工作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教学与实践分会联合发布。同时入选“年度十大事件”的还有“人社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的意见》”、“人社部进一步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019年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项目启动”等。

“2019幸福企业论坛”于2019年10月18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报告厅举办。论坛由人民网主办,北京分公司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经济研究所、劳动经济学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作为支持单位,邀请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作为论坛战略合作伙伴。相关部委、研究专家、企业领袖、知名企业HR高管等400多人出席会议,是人民网首次在人力资源领域举办的大型品牌性论坛。

论坛结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大背景,以“打造幸福企业,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现场发布了《2019幸福企业报告》,《报告》利用大数据对幸福企业进行特点分析,并提出幸福企业能够持续、有效地向市场提供产品或服务,并拥有获得盈利和自身发展的能力。在本届论坛上,“2019建设幸福企业优秀案例”同时揭晓。论坛上还启动了“幸福企业建设调研行”,这项活动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深入企业、走进基层,了解企业在建设幸福企业方面的实践经验。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