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安定门街道发放《政策知识问答》汇编

2020年01月08日09: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池梦蕊)1月7日上午,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厅热闹非凡,今天在这里举行以 “坚守初心使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活动月暨《政策知识问答》汇编发放仪式,这是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新年伊始送给辖区居民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发扬“小小窗口、满满服务”的工作精神,确保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发放现场,安定街道办事处雷磊副主任在政策汇编发放仪式上致词。政务服务中心张凯霞主任对现场的群众详细介绍了本汇编的内容及制作背景。随后两位领导及工作人员为现场的群众赠送政策汇编,并现场进行政策答疑互动。

来自国子监社区的居民李跃说:“真是太贴心了,今天过来办事,赶上大厅发放政策汇编的活动,这个册子我只看了一下目录,的确是我们老百姓在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这下坐在家里也能了解政策了,不用跑路了,关键是用通俗易懂的话解释政策,这简直是太好了,这份礼物太珍贵了。”

来自分司厅社区的居民王玉莲说:以前看政策文件,说实话有些不好理解,这本小汇编用问答的形式提问,用老百姓的语言来回答,简单、明了、直观,易理解,还能解决我们关心的、涉及我们切身利益的大问题,汇编上还有咨询电话,大厅的服务承诺、工作时间等等,真是一册在手,凡事无忧呀!太给力了!这是给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政务服务中心张凯霞主任介绍说,本汇编来源于我中心工作人员在前台接待群众的过程中,收集到被问的次数最多、问的人次最多的、带普遍性的、涵盖群众最关心的六大类政策法规问题,对北京市现行的主要人力社保政策进行了分类,在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和共同努力下,编辑制作出版了《政策知识问答》汇编;在解答方面,我们用通俗易懂的口语化的语言,方便群众能够读懂和理解;在整理阶段,由我们的业务骨干带领各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对问题和解答多次进行核查、修改、梳理、校对,以确保政策解读的准确性和语言的通俗性。旨让群众能更多知晓、更好理解、从而能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

雷磊副主任表示,1月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政策宣传月,这个时候推出政策汇编,希望通过通俗直观易接受的形式把国家更多的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让广大群众了解政策、知晓政策、享受政策,能提供一定的帮助和指导,同时也希望,通过制作汇编、修改汇编、完善汇编,能进一步增强我们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做到用我们“小小窗口”的“贴心服务”,为群众提供暖、快、优的“满满服务”。

政策惠民,服务至上。安定门政务服务中心将紧跟政策步伐,不断更新政策汇编,把宣传惠民政策这项工作继续下去,让群众方便、快捷知政策,安心、舒心得保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