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杀广州 北控男篮取得两连胜

2020年01月08日07:27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三杀广州 北控男篮取得两连胜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1月7日晚,北控男篮继续客场之旅,在CBA联赛第26轮比赛中于羊城对阵时代中国广州队。面对本赛季已经两次击败过的对手,北控队以121比105再胜,三连杀广州队,自己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了对手创本赛季CBA纪录的14连败。由于本周末将要举行CBA全明星周末嘉年华,联赛会有一个一周左右的间歇期。北控队回到北京后,将于1月15日主场迎来与深圳队的赛季第4战。

  本赛季北控队和广州队已经交手过两次,北控队在主场较为轻松地取胜,但是在第一次客战广州时却赢得十分艰难,依靠着弗格的高水平发挥才历经两个加时赛后艰苦取胜。

  两队之间比较熟悉,所以一上来就打得大开大合,双方都是重攻轻守,但相比之下,北控队无疑是攻得更好的一方,上半场连续单节得分超过30分,至中场休息时已经拿到了70分,以70比56领先,而且这还是在广州队前两节都使用了双外援的情况下。但短暂休息后的第三节,场上再起风云,广州队虽然本节只有一个外援出场,但是他们外线突然发威,尼克尔斯和陈盈骏连续三分得手,再加上北控队投篮命中率有些下降,本节比赛中段两队一度打成了平手,幸亏孙悦远投命中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该节结束时广州队追回6分的分差。决胜节双方回到了单外援对阵单外援的均衡状态,北控男篮赛季初的所谓“第四节习惯性崩盘”的老毛病早已不见,打得有板有眼非常稳健,弗格、王少杰各施所长,两队的分差再度拉开,北控最终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北控队虽然取胜,但还是有一个软肋无法解决,那就是大外援的问题。新援摩尔特里与汤普森相比只是半斤八两,在级别和内线威力等方面丝毫没有明显提升,似乎只是“换汤不换药”,这样对于球队想走得更远的目标来说帮助实在不大。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2019-2020赛季的CBA全明星赛将会在本周末举行,各队迎来了一个短暂的间隙期。北控队大部分球员将会回到北京备战,准备在下周三晚迎战与深圳队的赛季第四战。而老马和助理教练李晓勇、队员孙悦和王少杰将会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各项赛事。其中孙悦入选了全明星正赛的北区替补阵容,王少杰则要参加CBA星锐赛,不过他将代表中国大学生篮球战队参赛,并非代表CBA星锐队。星锐队的主帅和助理教练则是马布里和李晓勇,师徒三人将互为对手。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