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四中全会百姓宣讲团举办报告会

2020年01月07日08:1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十九届四中全会百姓宣讲团举办报告会

  1月6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首都百姓,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以群众的视角、亲历的故事、百姓的语言,展开互动化、分层化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国庆阅兵民兵方队妈妈队员站上宣讲台

  身着“国旗红”受阅服装的国庆阅兵民兵方队的妈妈队员任宁远,站在宣讲台上激动地说:“阅兵场上磨练的不仅是强健的体魄和精准的动作,还有我们的意志和品格,让我们意识到,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安幸福。不负凌云志,无悔家国情。”阅兵任务虽然已经圆满完成了,这些妈妈队员们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但是,这种“精精益求精 万万无一失”的阅兵精神,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依然熠熠生辉。

  “社区的事都是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的小事,可群众的小事对我这个专员来说就都是大事!”东城区东四街道社区专员高洋每天做的都是这些服务群众的小事,可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小事的解决,让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她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主动办、抓紧办、高兴地办,为确保居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正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的生动体现。

  宣讲团将赴全市16区开展巡讲活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宣讲报告会振奋人心,许多听众被宣讲员的故事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不断前进奋斗。

  中关村街道宣传部副科长宁沙沙表示,今天各位宣讲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虽然都很平凡,但是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他们崇高的职业精神非常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在自己岗位上去实践和努力,做一名时代的追梦人。

  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吴彤彤表示,和来自西城区域的近百名党员、群众共同聆听了各位宣讲员的宣讲后,深深感佩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不平凡的成绩。“他们都是来自首都基层的各个岗位,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他们用行动谱写了各自的人生华章,用行动奏响了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凯歌,用行动践行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我们必须时刻不忘初心,向先进和典型看齐,以文化馆人应有的文化情怀和工作热情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吴彤彤说。

  据悉,本次市级宣讲团从1月6日开始将赴全市16区开展巡讲活动,为全市各区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宣讲摘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作为基层医生,我们是落实国家政策的实施者。近几年来随着北京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社区医院的各种惠民政策也在不断的增加,今年的1月1日国家医保目录又增加了148种药品,来社区医院看病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

  ——大兴区青云店镇卫生院社区医生刘相宇

  ★习主席在今年的新春贺词中讲到,“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主席的讲话温暖着亿万人民的心,更让我这个士兵感到无限的荣光!也许是母亲给我取的士兵这个名字,我从军26年,还是一个兵。可就是士兵这个名字和26年的士兵路,让我更加懂得了军人的责任:坚决听党的话,做一个让祖国放心的兵!

  ——驻石景山区空军部队通信兵邓士兵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