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技术有望在金融街试点

2020年01月07日07: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生物识别”技术有望在金融街试点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金融街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正在进行中。5G通信技术将率先覆盖金融街地区,“生物识别”技术有望在街区地铁安检和通行中的试点应用。这是记者从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019年金融街街区环境进行了整体提升,街头绿地布置了33万余株景观花卉,为街区增加了靓丽色彩。并且优化了街区的交通体系,增加了商业网点。还选取了4条不同里程、不同路线,舒适、便捷的特色线路建设健康步道,全长约18公里,沿途设智能打卡杆、健身小屋、智能座椅、智能售卖机等设施。

  今年,金融街将进一步开发利用现有楼宇可用空间,增设配套设施。探索推动北京金融街地下交通系统利用方式。优化服务模式,激发驻区餐饮、商业企业积极性,为更多对象提供优质精准高效服务。

  一批高科技产品也将进驻,助力提升街区服务水平。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将就“生物识别”技术在街区地铁安检和通行中的试点应用开展论证。此前在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亮相的智慧灯杆,也将在金融街施展身手,上岗“维护”街区交通秩序。相关部门还将推进5G通信技术率先覆盖金融街。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