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日程确定

2020年01月07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日程确定

  时政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北京市政协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主席吉林首次代表主席会议向常委会议报告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日程》等重要文件。

  本次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去年市政府共办理提案1053件,占全市提案总数的86.3%,同比增长10.6%,其中民生保障类提案占45.1%,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占27.4%,综合经济类提案占24.1%,其他提案占3.4%;所提意见解决吸纳率达到了88.7%,同比增长4.0%;目前已全部依法按期办复,并向社会公开了答复意见。

  本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免去陶晓峰常务委员职务,撤销陶晓峰、李小兵委员资格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王旭等8名同志不再担任委员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补委员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起草小组的决定》;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常委会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日程》。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0日至15日召开,会期5天半。大会期间的主要活动安排有:1月10日上午,委员报到,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1月11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月13日上午,围绕“关于健全北京市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开展界别提案立案协商会;1月13日下午,围绕“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1月13日下午,举行6场协商会;1月14日上午,召开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协商会;1月14日下午,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1月15日下午,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闭幕会)。

  此外,本次常委会还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