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00辆智能驾培车投放驾校 未来开车可以远程学

2020年01月06日15:5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未来开车可以远程学

  本报讯(记者曹政)驾校学员可以与车辆对话,系统自动记录学员的行驶情况,一位教练甚至可以同时“远程”辅导四五辆车,这种智能驾校模式正在北京落地。近日,北汽集团与东方时尚驾校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驾培车、VR智能驾培座舱开发等项目展开深入合作。据介绍,北汽将向东方时尚提供4000辆智能驾培车和3000辆智能驾培座舱。

  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主流发展方向,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配备手势控制、声控、人工智能、VR等技术,VR模拟教学装置也将成为未来驾驶学习的重要方式之一。通过VR模拟驾驶培训,可以对桩考、场地九项、高速公路驾驶、山区道路驾驶等多项考试科目进行训练。

  “智能驾培座舱在写字楼就可以使用,也就是说未来学习开车可以不去驾校现场。”北汽方面负责人介绍,本次北汽集团与东方时尚驾校在VR智能驾培座舱项目上的合作,不仅仅是对产品、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改进升级,也将围绕后续市场的深度开发与未来商业模式的构建进行探索。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