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崇外街道:扫雪除冰暖人心

2020年01月06日15: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昨天晚上我还在想今天怎么去买菜啊?今下楼一看,这雪哪去了。”新世界家园社区的王阿姨穿着厚实的衣服直奔超市。1月5日,北京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白雪的映衬下,崇外街道银装素裹,飞雪迎春的同时,也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

据了解,崇外街道崇外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于当天安排应急值守工作,遇降雪迅速启动预警,各社区居委会和辖区各单位迅速开展扫雪铲冰工作,清扫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并动员属地社会单位、群众参加扫雪铲冰工作,保障行人车辆出行安全。

1月6日早上,扫雪工作还在继续,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等在寒风中浴“雪”奋战,用扫帚、铁锹奋力清理道路积雪。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也走上街头,一起开展扫雪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战寒斗雪精神不减,扫雪铲冰标准不降,为大家扫出干净的道路。

在都市馨园社区一位赶着上班的居民说:“他们太辛苦了,让我们在雪天出行无忧,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生活在崇外、都市馨园这个大家庭真的很温暖。”国瑞城中区社区居民孟莉说:“瑞雪兆丰年,祝我们的小家、大家、国家,在今年都能再进一步,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外,崇外综合执法队联合周边商户开展了集中扫雪铲冰专项行动。崇外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队采取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商户自觉参与扫雪行动;执法队集体出动,集中清扫路面积雪;增加巡逻频次,针对路面结冰进行清除三大举措,保障百姓出行安全。截止1月6日10时,扫雪铲冰工作共出动134人次、出动车辆67车次,施撒融雪剂2.5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