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10家首席技师工作室和6家重点资助工作室

2020年01月05日11: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新增10家首席技师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解丽)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本市再增10家首席技师工作室和6家重点资助工作室,其中重点资助工作室每家将获得40万元的资助。

  自2012年开始组织市级首席技师工作室评选活动以来,本市已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通信、交通运输、城市运行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建成140家市级首席技师工作室,主要开展带徒传技,实施技术技能革新和绝技绝活的应用推广,组织参加技术培训、技术攻关、技术协作、技术研修等工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几年来,首席技师工作室共培养技术骨干1.2万余人,培养高技能人才8000余人,完成人才培养创新项目300余项。

  首席技师工作室还发挥团队优势,结合企业实际,进行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技术项目引进,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研发攻关活动,累计进行技术革新改造800余项,技术发明200余项,技术专利150余项。

  此外,首席技师工作室还整合专家、技术和技能优势,加强技术攻关、技术改造与创新能力,缩短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进程。据统计,各首席技师工作室共开展经验技术推广活动1600余次,组织各类技能竞赛720余场;召开交流研讨会1100余场。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