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开拓古北口长城旅游新线路 打造长城文化精粹集中体验区

2020年01月05日22: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鲍聪颖 钱蕾)记者今天从密云区“两会”获悉,密云区将开拓古北口长城新的国际精品旅游线,打造长城文化精粹集中体验区。

据密云区文旅局副局长郭成德介绍,密云区今年将推进乡村旅游“十百千”工程建设,招商引进一批精品文旅项目。“十”是大型乡村旅游综合体,目前云蒙山景区已经对外开业,六个项目已经在建设中。

另外,密云准备在古北口打造长城文化精粹集中体验区,对古北口镇河西村、潮关村进行文化提升,和古北水镇形成差异化发展,体验区预计在年内完成规划。“河西村有130多个姓氏,潮关村也是古村落,两个村历史底蕴深厚,未来将挖掘当地文化,为游客提供独特的旅行体验。”

“百”是指打造百家精品乡村酒店,今年将建成开放20家精品乡村酒店,集休闲、娱乐、体验、亲子等功能为一体,让游客享受静谧的慢生活。“千”是指打造精品民俗院落,今年将鼓励引导利用闲置厂房、农宅等资源,完成200个精品民宿。

“今年重点将把低端民宿改造成中高端民宿,打造300-500元消费区间的旅游产品,更加贴合普通市民的需求”。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