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

候选企业: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

2020年01月04日10:52  
 

企业及案例名称: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及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

竞选理由:

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28日,是英大人寿服务主业、服务行业、服务股东的旗舰分公司。

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次获得北京银保监局及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嘉奖,“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315宣教活动”获得银保监局与行协表现突出单位并作为优秀作品在行协官微做全国推广;《北京晚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金融行业版面报道了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开展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同时荣获《北京保险》专刊方式的特别报道。

北京分公司于2017年成立“国家电网英大人寿共产党员服务队” , 2019年4月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党支部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地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竞选材料:

英大人寿泰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大人寿)是由国家电网公司发起设立的一家全国性寿险公司。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习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节时强调“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讲话精神。

4月18日,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丰宁满族自治县是北京的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地,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党支部与丰宁满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 共促发展”义务植树活动,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义务植树点,党员干部、团员们两人一组、撸起袖子挥锹、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共同种下一株株树苗,为荒山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构成了建设北京生态屏障、保护北京重要水源地的最美的音符,体现了公司良好的精神风貌。植树活动结束后,双方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并共同还参观了生态展览馆,强化了员工的环境保护意识。

8月15日这一天,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国网冀北电力廊坊供电公司代表单位、代表“河北好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国网人刘琦的家属向英大人寿尽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网冀北电力大城县供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刘琦,今年4月15日,带着对电业工作的无限牵挂,因罹患肝癌晚期在医院病逝,年仅43岁。从业22年,他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生动诠释了一名电网人、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他去世时,小女儿才出生十几天,北京分公司运营部理赔人员在接到刘琦同志的理赔资料时,也得知了这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被他的崇高精神所感染,因为其一直对单位和家人隐埋病情,一直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所以没有办法提供四年前的确诊病历及病理报告,单位和家属非常着急,并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北京分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想办法,翻遍每一页提供的理赔资料,注意每一个细节的描述,终于查找到了一丝线索,刘琦同志于2015年曾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就诊过,“就算有一点点希望,我们也要去试试,为英雄做点事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8月12日北京分公司团险理赔人员冒着大雨前往解放军总医院,在与医院协调后调取出了四年前刘琦同志的就诊病历。在单位和家属因为无法提供完整理赔资料一筹莫展时,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运营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求真务实的英大精神!

自10月10日起,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在国网离退休劲松活动站拉开了2019年优质服务活动之重阳节活动的帷幕。本次活动,结合理赔现场收单、理赔服务宣导、趣味运动、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宣导等多种形式,受到国网离退休各部老干部同志们的热烈欢迎。

10月10日,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来到国网离退休劲松活动站,现场为老同志们进行了理赔服务宣导,并通过筷子夹球、套圈等趣味运动,与老同志们增加互动的同时,也将重阳节活动“关爱老人,帮助老年人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和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主题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10月14日至15日,北京分公司分别前往国网离退休椿树活动站、和平门活动站和白广路活动站进行理赔宣导,并通过趣味运动等多种互动方式,为老同志们送去了英大人寿的关爱关注与优质服务。意外的是,上午的活动刚刚结束,下午,我们就收到了来自和平门活动站全体老同志的手写感谢信。

感谢信由国网离退休和平门支部老书记亲自送至北京分公司,老书记表示,和平门支部全体老同志们嘱托其一定要当面表达他们全体人员对英大人寿多年如一日热情服务的感动和谢意。感谢信里对我们目前在国网离退休各部举办的优质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说活动“很暖,很有特色”。这是一封令我们深受鼓舞的感谢信,也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服务落在了实处,深入了人心。

英大人寿北京分公司将继续走进国网离退休其他活动站开展此项服务活动,不遗余力地宣传公司品牌形象,加强与股东单位的紧密联系,将这一系列的社会责任进行到底,回馈社会。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