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奖

候选企业: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1月04日11:02  
 

企业及案例名称: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中信建投证券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始终位居市场前列,通过服务绿色债券发行企业,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大力支持“绿色经济”的发展。公司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多渠道、多品种的绿色融资工具,为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提供融资,为构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服务国家战略。

竞选材料:

中信建投证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主要承担了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100亿元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的方案设计、申报审批及簿记发行工作。本次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包括北京新机场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19号线等绿色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本次债券募投项目均得到第三方评估机构认证,符合《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15年版)》“4.清洁交通”中的“城市轨道交通设施建设运营”。项目运营后对大气环境的正面影响主要体现在减少机动车出行的数量,显著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有助于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本次绿色债券发行过程中得到了各类投资者的积极认购,投资群体涵盖银行、证券、基金、保险、资管机构等,其中2019年第一期绿色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40亿元,为年内单期绿色债券最大发行规模,双品种均创2017年以来地方国有企业同期限可续期公司债券利率最低。

中信建投证券通过主承绿色债券,贯彻了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绿色债券市场,协助绿色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为推进首都轨道交通建设、倡导绿色出行作出积极贡献。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