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高速路无人车队列测试完成

2020年01月04日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次高速路无人车队列测试完成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从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中关村高科技企业、无人驾驶卡车公司图森未来近日完成国内首次高速队列测试,无人驾驶车上路载人载货再进一步。

  据悉,在京礼高速(延崇北京段)上,图森未来与北汽福田、首发集团、华为、四维图新等企业一起,实现了无人驾驶卡车车队总长14公里的三车队列跟驰,其中包括9.8公里连续特长隧道群路段。

  具体测试过程采用了头车人工驾驶模式,后车无人驾驶模式完成列队巡航、列队换道、队列同步减速停车及列队车路协同场景的演示,并能在8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下保持10米车间距,实现了单人驾驶多车车队,在节省燃油、降低道路占用、降低运输成本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在美国设立了海外总部及产品研发和测试中心的图森,已经行驶于穿越亚利桑那州沙漠的I-10号公路上,为多位客户提供着商业货运服务,而且已经实现经济收益。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