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双价HPV疫苗每支定价为329元

2020年01月04日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产双价HPV疫苗每支定价为329元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国家药监局获悉,国家药监局批准首个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大肠杆菌)(商品名:馨可宁)的上市注册申请。

  获批的产品由厦门大学夏宁邵团队和厦门万泰共同研发,是首个获批的国产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适用于9-45岁女性。据厦门万泰消息,馨可宁的定价为329元/支,9-14岁女性只需要接种2针,15-45岁女性接种3针,该产品目前正准备投产。

  据国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HPV疫苗是宫颈癌疫苗的简称,主要用来预防女性宫颈癌。研究发现99.7%的宫颈癌都是因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造成的,目前有超过100种已知类型的HPV病毒,其中至少有14种基因型(即高危型)被认为可以导致宫颈癌。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