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 北京市小学生鸟巢玩雪

2020年01月03日07:5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年第一课 中小学生鸟巢玩雪

  昨天,3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国家体育场,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冕)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上,痛痛快快打一场雪仗,爬上“大雪山”,体验一把“滑雪”的刺激……2020年第一课,本市3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鸟巢玩雪。

  昨天一早,国家体育场已是一派“雪国景色”,3000余名中小学生正在体验各种冰雪活动。

  打雪仗、雪地对对碰、冰上碰碰车、超级雪圈、雪地足球、模拟冰壶、雪山、自由滑雪、模拟冬季两项、雪城堡、雪地平衡车、旋转飞碟、短板越野滑雪、雪圈广场、海豹雪乐园、探险雪岛、单板公园……孩子们争相体验各种雪上项目。北京第44中学学生黄宇凡说:“我从小学习滑冰,现在学校里也会普及冰雪运动。我们对冰雪运动更有兴趣了!”

  不仅在鸟巢,类似的冰雪活动正在走进各区各校。近半个月,海淀区中小学生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活动、门头沟区校园冰雪文化节等活动举行。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全市中小学生上冰上雪人数达到了近84万人。

  市教委介绍,今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冬令营吸引了全市107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的学生。孩子们通过参与趣味性游戏,体验冰雪运动项目,近距离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按照此前计划,2020年北京市级冰雪示范校的总数将增至200所。每所特色校将辐射2至3所学校,共同开展冬季奥林匹克教育工作。这些学校将充分发挥体育设施和奥林匹克教育的优势,积极为社区服务,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