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区数万人在家门口共享“社区跨年”

2020年01月02日11: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华联主会场上演京剧表演。(昌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 5!4!3!2!1…… ”一声高过一声的倒计时欢呼中,2020年应声而至。在“漫天愿望气球”的烘托和彼此“新年快乐”的祝福中,回天地区的居民用自己的方式点亮了一场“时间的狂欢”。跟去年相比,“回+跨年”升级为“回天跨年”,规模更大、范围更广、人数更多、内容更丰富。共设置了2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1个线上会场,知识跨年、文艺跨年、运动跨年等不同类型应有尽有,传统与现代齐飞,旋律与节奏同在。

在距新年还有一周时,“回天跨年”多版块的活动就陆续启动了,覆盖了运动、知识、文艺、创业等版块, 融合了古典与现代、动与静等元素,让参与者感受到了非一般的回天精彩。举行了10场篮球比赛及趣味赛, 50场羽毛球对抗赛;知识跨年用偶剧表演、观友茶话会、樊登读书会等知识盛宴迎接新年;文艺跨年则风格迥异,有跨年交响艺术坊、通宵观影狂欢会等集体狂欢。此外,“回天跨年”的亲子版块、乐活版块、交友版块、党建版块、创业版块等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处处弥漫着节日的欢快气氛。

北京市回天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多介绍,“城市的本质在于提供一种有价值的生活方式,每一个社区都是一座缩小了的城市。“理想之城的建设无法忽视社区、家园与个体,无法忽视诗意与边缘,“而以‘回天跨年’为代表的社区整体营造行动,就是要提供建立关系的平台,只有建立了有共识基础的关系,城市社区才能迸发新的生机。”

回龙观地区的主会场华联商厦从12月31日下午就开启了主题为“2020回天社区跨年·全民幸福狂欢节”的活动。现场丰富多样的内容,让各个年龄的居民都解锁了自己的跨年姿势。互动工坊让传统文化与古典美学在节日温暖人心,行云流水的书法艺术、震惊四座的京剧表演、清淡高雅的茶艺展示,让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度过了一段开心的时光;随后轻松欢快、动感强烈的舞蹈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带上了高潮。

除线下的狂欢外,还策划了线上的惊喜。12月31日晚每个整点,主办方派发了“生活好”、“工作好”、 “社区好”、“回天好”、“祖国好”五好主题红包雨。

在另一块场地上,1月1日上午10点,“2020回天社区跨年·龙德超能艺术节”作为天通苑地区的主会场活动开幕,几百名身怀绝技的小选手,带来形式各异的才艺展示。小小的身躯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大舞台上时而天籁声声、时而轻舞飞扬,表现出了极高的艺术水准。

据介绍,“2020从一件好事开始”公益倡议,是回天社区公益基金会推出的“回天3小时志愿计划”的新年开门活动。这个计划号召“每人每年三小时 人人公益为回天”,希望回天居民每人每年投入3小时,用行动改变自己、改变生活、改变社区。该计划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激发和汇聚志愿者个体的力量,一方面改变社区面貌,共同营造社区品质生活,让公益成为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志愿精神也将更长远地滋养每个人的生命状态,让我们由此与自己、与他人、与世界真实连接。”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