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闭幕 百天观展人数达315.59万人次

部分商户于昨日起陆续停止经营

2020年01月01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百天观展人数达315.59万人次

  本报社(记者 张蕾)“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于昨日闭幕。自2019年9月23日开幕以来,100天展期内,成就展现场累计观展人数达315.59万人次,网上展馆有效点击量为1.4亿次,网上展馆点赞留言数超2500万次,掀起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据悉,实体展馆闭幕后,网上展馆仍将持续开放。

  昨天的北京,天气异常寒冷,但北京展览馆内仍然是观众众多。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由“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部分构成。置身其中,七十载光阴仿佛在身边流淌。其中,“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三个部分,按照年代顺序,逐年展示从1949年到2019年新中国在每一个年份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大成就,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呈现了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

  实体展馆闭幕后,观众仍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展馆(guoqing70.cctv.com),详细了解展览内容,获得沉浸式、漫游式的观展体验,感受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网上展馆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展览全貌,让参观者可以继续身临其境地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