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市属公园推20项新年游园活动 三处公园雪场活动已全部开放

2020年01月01日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市属公园推20项新年游园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2020年元旦,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20项新年游园活动,包括冰雪游园会、年宵花卉展及植物手工活动等。陶然亭、玉渊潭、紫竹院三处公园的雪场活动目前已全部开放。

  昨天,玉渊潭公园第十一届冰雪季开启。樱花园西小湖8000余平方米的雪上乐园进行了重新布局。雪场内人气最旺的是雪上飞碟项目,17条净长80米的滑道坡道,适宜不同年龄群体参与运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玉渊潭公园西湖西南角占地15000平方米的天然冰场也将重新开放,目前正在筹备当中,将提供双道冰滑梯、冰上自行车、冰上龙舟等娱乐设施。

  元旦假期,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举办20项新年游园活动。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历史名园中的热门景区也已准备好迎接祈福游览的游客市民。今天,天坛公园将在神乐署专场音乐会演出祭祀乐、宫廷乐,向游客表达新年祝福。

  中山公园在室内展室唐花坞举办花卉精品展,梅花、丁香、迎春、云南黄馨、杜鹃等中国传统花卉利用花期控制技术反季节开花,为市民游客带来京味儿传统赏花乐趣。

  陶然亭公园将展示多种造型及风格的风筝展品,配合民俗文化科普展示宣传,传承与发扬北京风筝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市民在迎新之余了解风筝的历史与制作工艺。

  此外,北京植物园还将举办压花台历制作活动,介绍压花的起源与发展。天坛公园将开展家庭水仙养护技术以及水仙雕刻科普讲座,介绍水仙花的购买、挑选、种植、养护等相关知识。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以中国传统园居生活中“茶、香”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溯源园林植物,感悟文人雅士的精神世界。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