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41種集採藥品平均降價58%

2024年03月28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1種集採藥品平均降價58%

  本報訊(記者 王瑤琦 柴嶸)3月30日起,本市全面執行第九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及醫保支付標准等相關政策。市醫保局介紹,本次集採共計41種藥品,涵蓋感染、腫瘤、心腦血管疾病等常見病和慢性病用藥以及急搶救藥、短缺藥等重點藥品,平均降價58%。

  第九批國家集採共有262家企業的382個產品參與投標。205家企業的266個產品獲得中選資格,其中包括200家國內藥企的260個產品和5家國際藥企的6個產品。

  其中,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來那度胺膠囊每粒價格從平均約200元降至15元,患者每月可節約藥費3880元左右。治療心律失常的胺碘酮注射劑、用於搶救休克的多巴胺注射劑、用於催產的縮宮素注射劑等5種短缺藥品和急搶救藥品,通過帶量採購的方式穩定企業預期,實現保障供應與合理降價的平衡。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